汉语之星大赛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自2009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共吸引了来自世界众多国家的近3000名外国留学生参加,该活动已成为北京外国留学生提高汉语水平、展示中华才艺、宣传中国文化的重要平台。  

 北京语言大学积极鼓励留学生参加比赛,并组织专业培训团队提高选手的综合竞赛水平,在大赛中连年斩获佳绩,每届都有我校学生获得汉语之星称号,至今已有十余名汉语之星。第四届北京外国留学生“汉语之星”大赛泰国学生世玉荣获“十大汉语之星”称号,蒙古学生巴图萨娜获得最佳表现奖;第二届“全球外国人汉语才艺大赛”美国学生高慕鸿获得优胜奖, 2012年北京高校外国留学生辩论赛俄罗斯学生大卫获得冠军,北京语言大学留学生辩论队四度卫冕北京高校外国留学生汉语辩论邀请赛……  

     加入北语,下一个明星就是你!   


第五届汉语之星第五届汉语之星:高慕鸿和巴图萨娜
第四届汉语之星第三届汉语之星

2012年汉语之星:俄罗斯学生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