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担保人必须是中国人吗?

      

    回答:担保人可以是中国人,也可以是外国人。申请者的父母或亲戚、朋友等都可以做担保人,但是正在学校学习的学生不能做担保人。

      

  • 2、保险费是多少?

      

    回答:根据中国政府的有关规定,凡学习时间在一学期以上(含一学期)的学生均须参加中国综合医疗保险,保险费用一年800元人民币,一学期400元人民币。留学生在注册交纳学费时一并交纳保险费。不参加综合医疗保险者,学校将不予注册。

      

  • 3、学校有餐厅吗?每天餐费大约需要多少钱?

      

    回答:学校有餐饮楼,可以提供中餐、西餐、韩餐、日餐、东南亚餐、穆斯林餐以及各种快餐等。学生入学后可凭学生证办理饭卡。在学生餐厅就餐,一日三餐需要25-50元。

      

  • 4、课外有哪些选修课?

      

    回答:1)一年的语言生选修课请点击此处
        2
    )一学期或以下的短期班选修课请点击此处,费用自理;
    选修课一般安排在下午或晚间,每周开设12次,每次2小时。聘请有专长的教师或专家授课。
    注:报名人数10人以上开班,不足10人不开班。
        3
    )另外,我校还有留学生学院共享课程和中国文化英文系列讲座,所有的留学生均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 5、入学手续办理一般需要多长时间?

      

    回答:国际学生招生处收到申请资料后需要大约3周的时间进行资格和申请资料审核,并办理相关手续,然后通过邮局寄出录取通知书和JW202签证申请表。

      

  • 6、课外有哪些活动?

      

    回答:1、学习一学期以下的学生,课外有以下活动:
         1
    )免费游览北京的名胜古迹1次;观看具有中国特色的文艺节目1次。
    2
    )周末旅行,目前开设的线路主要有大同、承德、洛阳-少林寺。假日旅行主要线路有西安、内蒙草原-沙漠等。费用自理。
    注:报名人数10人以上成团,不足10人则取消旅行。
    3
    )汉语节目表演、汉语卡拉OK比赛、作文比赛、体育比赛等活动。
        2
    、学习一年以上的学生学校利用周末时间组织游览长城、卢沟桥、天津等。只收取少量报名费

      

  • 7、报名费和申请资料是否可以退还?

      

    回答:报名费和申请资料一律不予退还。

      

  • 8、申请表上的“境外永久通讯地址”“出生地点”“现学校或工作单位”分别指什么?

      

    回答:境外永久通讯地址:中国境外的地址,填写时应足够详尽,写明邮编、街道、门牌号等。
    出生地点:申请人出生的城市名字。
    现学校或工作单位:如为在校学生或刚毕业,应填写学校的名字;如已工作,应填写工作单位的名字。

      

  • 9、持工作签证的公司职员或家属可以申请入学吗?

      

    回答:不可以。所有学生均须持学习签证在校学习。

  •   

  • 10、北京语言大学上课时间是如何安排的?

      

    回答:短期普通班: 周一至周五,早上8001200
    短期强化班: 周一至周五,早上8 00  12 00 ,下午13 00  15 00  
    长期生和学历生: 周一至周五,早上 8 30  12 30 ,下午 14 00  18 00  

      

  • 11、从机场如何抵达学校? 学校是否提供接机服务?

      

    回答:学校一般不提供接机服务。抵京后可乘出租车直达学校,出租车费大约150元人民币。如确实需要学校接机,请提前7天将有关接机的信息用传真或邮件的形式通知学校,接机费用自理。传真号码:86-10-82303087

      

  • 12、如何交纳学费?

      

    申请者可以通过以下四种方式交纳学费:
          1
    )现金:人民币。
          2
    )信用卡:可以使用运通卡、大莱卡、国际维萨卡、JCB卡、万事达卡。使用信用卡要承担2.5%4%的手续费。
          3
    )电汇:通过银行将学费汇至学校帐户(账户信息见申请表);需在开学2周之前汇到学校。如报到注册时学校尚未收到汇款,将不予办理注册手续(在注册时须出示原始汇款收据)。

      

  • 13、一个班大概有多少名学生?

      

    回答: 一个班有18-20名留学生。

      

  • 14、什么时间报到?

      

    回答:录取通知书上有准确的报到日期。短期生一般在开学前1-2天来校报到注册;长期生一般在开学前1-3天。

      

  • 15、是否可以住在校外?

      

    回答:学生可以住在宾馆或居民家中。如住在中国居民家中,应在入住后24小时内和房主一起到当地派出所办理住宿登记手续;如住宾馆,在入学注册时,须向学校出示宾馆的住宿证明。

      

  • 16、校内可以上网吗?

      

    回答:可以。入住后在校园内的“赛尔网络”申请,费用约为每个月100200元。

      

  • 17、正在中国其他学校学习的学生如何申请?

      

    回答:凡在中国正规学校学习的人员申请来校学习,除了提供所有申请材料外,还应提供:
          1
    )所在院校留学生办公室的转学同意信(必须加盖公章)
          2
    )所在院校的任课教师的推荐信。
          3
    )在华签证或居留许可复印件。

      

  • 18、报名费有哪些支付方式?


  • 1)报名费均可通过我校网站(http://admission.blcu.edu.cn)在线支付。

    2)境外申请者,也可电汇(T/T)方式支付。(不收外币现金、外币支票)

    电汇地址:

    ACCOUNT WITH BANKHUA XIA BANKBEIJING BRANCH

    SWIFT BICHXBKCNBJ030

    A/C NO4066200001819400000429

    NAMEBEIJING LANGUAGE AND CULTURE UNIVERSITY

    ADDRESS15THXUEYUAN ROADHAIDIAN DISTRICTBEIJINGCHINA

    3)中国境内付报名费者,可直接到北京语言大学国际学生招生处支付人民币现金,也可电汇。

    电汇地址:北京语言大学账号:0200006209089106391  中国工商银行北京东升路支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