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rman Language and Literature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07浏览次数:20

050204德语语言文学

 

05020401德语文学引论

课程内容:本课程将向学生介绍德语文学的历史发展轨迹,重要流派以及代表作家和代表作品。同时,学生也需要了解文学以及文学史的基本概念。通过这门课程,让学生对德语文学有一个整体的把握。

教材:PeterJ.Brenner:NeueDeutscheLiteraturgechichte,3.Auflage

DeGruyter,2011

HeinzLudwigArnoldundHeinrichDetering:GrundzügederLiteraturwissenschaft,9.Auflage

Dtv,2011

 

05020402当代奥地利小说

课程内容:本课程将研读当代奥地利重要作家的作品,使学生对当代奥地利文学的特点、文化、哲学和理论作品有一定程度的了解。

 

05020403德语中篇小说

课程内容:本课程将向学生介绍中篇小说这种文学体裁的概念、历史和主要特征,并对歌德、克莱斯特、托马斯•曼、格拉斯等德国文学史上重要作家的代表性中篇小说进行分析和解读。RolfFüllmann:EinführungindieNovelle,WBG,Darmstadt,2010.

GünterGrass:ImKrebsgang.EineNovelle.2.Auflage.Göttingen2002.

GottfriedKeller:RomeoundJuliaaufdemDorfe.Novelle.MiteinemNachwortvonKonradNussbächer.Stuttgart2002.

HeinrichvonKleist:DieVerlobunginSt.Domingo.DasBettelweibvonLocarno.Ditzingen1984.

 05020404科学工作方法

课程目标:本课程使学生了解并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这不仅指论文的写作,还包括如何口头报告等相关知识。

课程内容:涉及的领域有如何搜集资料,如何规范引用等。当然,该课程的另一个重要目的在于使学生了解写作论文时如何进行具有逻辑性的表达。

Wissenschaftlichformulieren 

 


05020405

德国现代戏剧研究


课程内容:本课程将研读德语现代戏剧中的代表作品,使学生对戏剧这一文学体裁的特点有直观的把握和理解。

阅读的文本包括HeinerMüller,BertoldBrecht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