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rrent Language:Español

专业详情

045300汉语国际教育硕士

045301▲第二语言习得

本课程将从历时层面对第二语言习得的发展脉络进行梳理,并从共时层面介绍第二语言习得目前的研究视角及主要成果,主要包括语言学视角、认知科学视角、社会语言视角及社会文化视角。

作为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的分支之一,第二语言习得拥有自己的研究方法与研究手段,质性研究与量化研究并用,本课程也将简要地介绍第二语言习得研究方法,拓展学习者实证研究的思路。

此外,作为面向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的课程,本课将在传授习得理论的同时密切联系教学实践,将第二语言习得理论与汉语第二语言教学相结合。

《The Study of Second Language Acquisition》

 

045302中国现代作家作品研究

授课目标:

通过文本细读,引导学生加深对中国现当代经典作家作品的理解,获得更高的文学体悟,同时,提升学生的文学审美水平,为培养合格的汉语国际教育人才打好基础。

授课内容:1.专题一:鲁迅的小说《狂人日记》《孔乙己》《药》《阿Q正传》《伤逝》《肥皂》《离婚》;2.专题二:周作人的散文《苍蝇》《苦雨》《乌篷船》《故乡的野菜》《爱罗先珂君》

3.专题三:徐志摩及现代新诗《沙扬娜拉》《再别康桥》《偶然》《海韵》;4.专题四:曹禺及现代话剧《雷雨》《日出》《原野》《北京人》;5.专题五:京派与海派 凌淑华的《绣枕》,沈从文的《边城》,废名的《菱荡》,施蛰存的《梅雨之夕》,穆时英的《街景》;6.专题六:女作家才子群 冰心的《斯人独憔悴》《超人》,萧红的《生死场》《呼兰河传》《小城三月》,丁玲的《莎菲女士的日记》《太阳照在桑干河上》,张爱玲的《金锁记》《倾城之恋》

 

045303中国艺术史

目标:该课程的目的是使学生对中国艺术的发展过程与现今状况有一个基本的了解,以适应其未来从事汉语国际教育方面的工作的需要,因为无论是国内外的汉语教学还是中外合作办学的孔子学院的教学与活动,都与中国艺术有着密切的关系。该课程有助于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使其能够更好地适应未来多方面、多地域教学的需要。

内容:该课程拟将刘谦功所著《中国艺术史论》作为主要教材,该书的特点是从艺术的角度看待中国艺术史,进而阐释中国艺术发展的脉络,以艺术门类为纲,以历史时期为纬,重实例,重图像,且史料与评论相结合,寓评于述。与此同时,还将当代中外艺术交流活动尤其是孔子学院艺术方面活动资料作为辅助教材,兼顾学生学以致用的问题。该课程授课内容主要包括:中国陶瓷及其对世界的影响、中国玉器及其文化内涵、中国青铜器及青铜时代的发展历程、中国绘画艺术及其美学特征、中国书法艺术与汉字教学、中国建筑艺术及其文化历程、中国雕塑艺术与西方雕塑艺术、中国音乐及其人文性、中国舞蹈的发展与审美、中国传统戏曲与现代戏剧。授课不求面面俱到,将抓住重点问题——如中国艺术的本质特征与中外艺术比较等——深入探究,各方面相对独立,但又注重其内在联系,以构成一个有机的整体。

希望通过该课程的学习,学生能够较为深入地了解中国艺术的基本特征与文化内涵以及其走向世界的历程,从而在未来的教学与跨文化交流中应付裕如,游刃有余。

教材:刘谦功:《中国艺术史论》,北京大学出版社,2011年版。

 

045304▲高级汉语写作

培养学生运用汉语进行书面表达的能力,提高汉语写作水平,克服母语的干扰,增加运用汉语的熟练程度。在训练学生使用规范化汉语的同时,注重表达效果,解决连续表达时句子的连接、语意的照应、语气的配合等方面的问题,学习不同语境下的各种正确表达方式及一般的修辞技巧。通过对不同文体的分析与写作,帮助学生理解各类文章的形式、写法、语言特点、表达方式以及写作要求和注意事项,使学生增强语体、文体观念,能够顺畅、得体地表达思想,并在此基础上用汉语写作出符合规范的学术论文。

 

045305古典文学专题

045306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语法

目标

让学生系统了解对外汉语教学语法的理论知识、对外汉语教学过程中的语法难点和重点,为今后从事汉语国际教育工作奠定基础。

内容

梳理对外汉语教学语法及其体系的主要研究成果,包括对外汉语教学语法的界定、形成与发展、大纲述评、层级划分与项目排序、新体系的构建探索等;介绍对外汉语语法课堂教学的常用方法与技巧,对外汉语虚词教学以及外国人学汉语语法偏误分析的成果。

 

045307汉语概论

045308汉语语音学与语音教学

该课程面向一年级汉语国际教育的研究生,讲授汉语语音学、方言学、语音教学的基本理论知识,讲解、研讨汉语学习过程中的各种语音偏误情况及其教学策略,并有针对性地进行各语音要素的教学实践,提高学生语音教学的知识水平及实践能力。

 

045310汉语中介语语料库专题研究

内容:学习、了解汉语中介语语料库的基本知识和建设过程,学习、实践汉语中介语语料标注方法,学习、掌握汉语中介语语料库的使用方法,重点是掌握运用汉语中介语语料库进行对外汉语相关研究的方法。

目标:了解语料库,建设语料库,使用语料库,提高我校研究生的专业研究水平。

 

045311国际汉语综合课教材研究

汉语综合课教材历来是对外汉语教材中的重中之重。原因在于:1.《汉语教科书》既是新中国第一部对外汉语教材,也是第一部汉语综合课教材;2.不管是学历教育的本科生教学,还是非学历教育的教学机构,均开设综合课课程,综合课教材是其不可或缺的教材;3.综合课教材涵盖了对外汉语教学中的全部技能训练——听说读写;4.国外的汉语教学基本上也是综合课处于占主导地位,能够胜任综合课教学的老师,掌握了一招鲜,可以走遍天下;5.未来汉语国际教育之教材创新、发展,重点在于综合课教材的创新、发展。

 

本课程授课目标:了解综合课教材的过去,懂得综合课教材的构成,学习并掌握挑选教学对路的最佳综合课教材。

教材:

倪明亮编者,《汉语综合课教材论》文册、表册(各一册),北京语言大学出版社,2012年8月

 

045312现代汉语

045314中国历史

045315中华才艺(下)

045317汉语语言学与第二语言教学

045318英语(在职专业学位)

045319中介语语料库与汉语教学专题研究

045320▲现代汉语教学目标:

本课程为北京语言大学国际汉语教育硕士班开设的一门基础课程,旨在为学员进一步学习和研究汉语的各个专业分科打下扎实的基础。

教学内容:

本课程的教学内容包括:基本的语言学知识;现代汉语语音、文字、词汇和语法;各部分的教学难点和留学生存在的主要偏误类型以及教学中解决的方法。

其他须说明内容

本课程与给中国学生开设的《现代汉语》不同,在教学内容上要力求用最典型但又最容易接受的例子进行讲解,以便于留学生的理解和接受。

教材:《现代汉语》重排本,北京大学中文系现代汉语教研室,商务印书馆,2006年第1版

045321▲语言学概论

语言学概论(IntroductiontoLinguistics)是语言学的入门课程,主要介绍语言学的基本原理、理论、观念和方法,探讨语言的性质、结构规律、演变规律以及语言与文字的关系等方面的问题。通过本课程的学习,要求能比较系统地掌握语言学的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为提高语言理论水平、学习和研究其他语言课程奠定必要的理论基础。

这门课是理论语言学的入门课,讲述以下三个方面的内容:

1、语言在社会中的地位和作用。2、语言的结成体系:语音(Phonology)、词汇(Vocabulary)、语义(Semantics)和语法(Grammar)。3、语言的发展变化。

 

045322★汉语语言学

课程内容:本课程立足于汉语第二语言教学,帮助学生掌握以第二语言教学和学习为目标的汉语语言学基本理论与方法,为汉语国际传播打下牢固的基础。使学生能够运用现代语言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结合汉语作为第二语言的教学实践,分析和解释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各种汉语语言现象,能用恰当的方法化解外国人学习汉语过程中出现的难点和偏误,对解决面向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的语法接口问题起到积极的指导和探索作用。同时,对教学设计和教材编写等等方面都能在一定程度上提供有针对性和实用性的科学指导。

 

045324★中华文化与传播

本课程旨在通过对中华文化及其海外传播的系统学习,全面深入地了解、掌握中华文化的丰富内涵以及在海外的具体影响,提高中华文化素养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并能够将相关知识熟练地应用于汉语国际教育的教学实践。

本课程在梳理中华文化主要发展脉络、总结中华文化基本精神及主要特征的基础上,重点讲解儒家与道家、佛教与道教、《周易》与《孙子兵法》、古代科技与中医、古代文学与艺术对海外的广泛影响,并关注清末民初中华文化的巨大变革、当代全球化语境下中华文化的传播策略、海外汉学与中华文化传播等课题。

教材:《中国文化导读》,叶朗、费振刚、王天有主编,三联书店,2007年版;《中西交通史》,方豪著,上海人民出版社,2008年版;

 

045325国际汉语教材研究

教学目标:本课程旨在使汉语国际教育的研究生了解海内外汉语教材编写、选择和使用的基本原则和方法。

教学内容包括对外汉语教材的基本理论,综合、阅读、写作、听力、口语等多项技能课教材的特点及编写和使用,经贸类汉语教材的特点及编写和使用,海外汉语教材的特

教材:《对外汉语教材编写使用的理论与实践》

 

045326汉外语言对比与国别教学研究

语言对比与国别汉语教学是一门面向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开设的特色课。课程主要通过宏观理论观照和微观结构对比,介绍阐述语言对比的基本理论方法汉英、汉日、汉韩两种语言在表层形式结构以及语言背后深层文化心理方面的异同,旨在帮助学生对汉英/汉日/汉韩语言、文化之间的主要差异及其产生的深刻根源形成系统的认识,了解母语为英语、日语、韩国语的学生习得汉语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使他们能有意识地将这些理论与认识应用到对外汉语教学以及汉语研究中去。

课程分四大部分:1.理论基础部分。主要介绍对比语言学的定义、历史发展、分类、方法和对比研究的目的、应用范围和意义。2.英汉语言对比及对美汉语教学。主要从汉英语音、文字、词汇、语法、篇章等不同方面着手进行针对性的对比,并对美国汉语教学现状及英语母语者学习汉语中的常见问题进行详尽的讲解。3.日汉语言对比及对日汉语教学。主要从汉日语音、文字、词汇、语法、篇章等不同方面着手进行针对性的对比,并对日本汉语教学现状及日语母语者学习汉语中的常见问题进行详尽的讲解。4.韩汉语言对比及对韩汉语教学。主要从汉韩语音、文字、词汇、语法、篇章等不同方面着手进行针对性的对比,并对韩国汉语教学现状及韩国语母语者学习汉语中的常见问题进行详尽的讲解。

 

045327汉语词汇与第二语言教学

本课程主要包含三个主要内容:(1)词汇本体研究,主要是汉语词汇的基本知识,如词义关系、词法、离合词、词义演变等等;(2)应用性词汇研究,主要是在第二语言词汇教学的问题,如易混淆词、词语偏误等等;(3)词汇教学,主要针对教学的阶段性和专题性进行对外汉语词汇教学实践和讨论。

 

045329汉语国际教育专题研究

授课目标为全面培养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研究生在理论与实践方面综合性的能力,以实践中的问题为导向,上升到理论层面,然后再回到实践中去。

授课内容:教材为刘谦功所著《汉语国际教育导论》,在此基础上适当选用近期相关学术论文,并全程指导学生撰写出合乎规范的学术论文。具体内容如下:一、历史的轨迹与今天的面貌,如西风东渐与东学西传中的汉语教学、海外的汉学与中国学、中外合作的孔子学院等;二、多元化的观念与多样性的做法,如纷繁的教学对象与教育背景、以不变应万变的基础与随机应变的能力等;三、理论的深入与实践的浅出,如汉语要素要在哪里、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的特点、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的原则等;四、教无定法与贵在得法,如汉语要素的教与学、汉语技能的教与学、汉语交际的教与学等;五、语言学习与文化理解,如语言学习与文化理解相辅相成、来华留学生实习的组织与运作、孔子学院文化活动策划等;六、术有专攻与学贯中西,如不断扩大的本科专业领域、专门用途汉语教学、面向全世界的研究生教育——汉语国际教育等;七、当务之急与长久之计,如汉语国际教育的发展趋势、如何使当务之急转化为长久之计等。

教材:刘谦功:《汉语国际教育导论》,世界图书出版公司,2012年版。

 

045331汉语史

045334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的理论实践

045335汉字教学研究

汉字是外国人学习汉语的最大难点。本课程汉字教学研究系统介绍汉字的知识和针对非汉字文化圈学生(西方人)的汉字教学方法。主要章节有:世界文字视野中的汉字;汉字的性质与特点;汉字与汉语的关系;现代汉字研究;汉字的演变(字形、读音、字义);现代汉字的构形法和构字法;现代汉字的简化与整理;汉字教学的实践和理论;对外汉字教学模式研究;汉字教学的方法与技巧等等。采用课堂教学与国内外教学实践调查相结合的方式。课程学习与汉语国际教育实践紧密结合,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深入参与到汉字教学以及教材的研究中去,以加强汉字教学实践能力的培养。

 

045336汉语技能课教学法

①教学目标:使学生深入了解汉语技能课,为其将来从事汉语教学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②教学内容:汉语综合课及汉语听、说、读、写等单项技能课的性质、内容、教学方法及成绩测试等。

 

045337教学评估与测试

045338外语教育心理学

本课程突出实践性特点,既有知识讲授和理论阐释,又有案例分析,着重培养学生在理论指导下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具体目标包括:

了解心理语言学的产生和发展,关注的主要问题,基本概念以及与其他学科的关系,特别是与第二语言习得和教学的关系;

了解心理语言学关于语言理解和产生的主要理论和假设,培养在理论指导下发现和分析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中的问题的能力;

了解心理语言学的基本研究方法和统计分析工具的运用,培养独立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

本课程的基本内容包括三个部分:1、心理语言学的产生和发展、主要研究取向以及与第二语言习得和教学的关系;2、母语和第二语言的语言理解和语言产生机制;3、外语教学研究方法:实验设计与数据分析

教材:聃龄谭力海《语言心理学》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1991

董燕萍《心理语言学与外语教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2007。

Psychology of Language 

045339现当代文学专题

045340中外文化交流史

本课程通过研讨中国与外部世界之间文化交流过程上的重要历史事件和人物,从世界史与全球化角度分析中国文化传播、中外文化交流的历史特点和规律,以求找出有益于当今中外文化交流繁荣发展的历史经验及教训。课程在漫长的中外文化交流篇章中抉取一系列具有重大意义的研究专题,主要有:文化交往与民族国家的形成;经济全球化时代下世界文化史的重新审视;中国早期文明所见到的外部影响;丝绸之路的历史与今天;佛教、基督教、伊斯兰教与中国;唐代与外来文明;隋唐与东亚文化;海上丝绸之路与中外文化交流;马可;波罗与中国;欧洲传教士与中外文化交流;早期西方人对汉语、汉字的认识;图像与叙述:18世纪欧洲人眼中的中国形象;美国的中国观;近现代西方文明流入中国等。

教材:《古代中外文化交流史》,王小甫、范恩实、宁永娟编著,高等教育出版社,2006年。

 

045341教育技术与教学资源设计

045342英语(在职班)

045343教学调查与案例诊断

引导学习者了解并掌握对教学各个环节所涉及的相关要素进行调查与分析的方法、手段与途径,以便于科学地把握和操控教学设计、教学对象、教学方法与技能、教学过程、教学材料、教学效果、教学环境等要素,为学生对汉语教学的效果评价和检测分析,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提供可靠而科学的分析研究方法。

教学内容:结合教学调查与案例诊断的相关理论,选取有代表性、典型性的教学案例,引导学生了解掌握对其进行调查分析的方法与手段,分析听、说、读、写等方面的教学。

 

045346古典文学专题研究

把中国古代文学切分成若干专题,如诸子散文、史传文学、诗经研究、楚辞研究、汉魏六朝文学研究、唐诗研究、唐传奇研究、敦煌文学研究、宋词研究、宋元话本研究、戏曲研究、明清小说研究、红学概论、明清诗词研究、近代文学研究等各个专题。

目标是让学生巩固中国古代文学常识,了解其研究状况与治学方法,扩大知识面,逐步进入研究境界,从而为未来的对外语言文化教学打下良好的基础。

教材:袁行霈主编《中国文学史》,高等教育出版社2003年版。

 

045348汉语教师发展概论

授课内容:1、有关教师发展的基本理论,具体包括教师发展的历史演变、内涵、特点;教师角色演变等;2、汉语教师必备的基本素质结构和专业标准,具体包括专业发展素质(包括教学素质和科研素质)、职业道德素质、心理素质等等;3、汉语教师专业发展的途径和方法,具体包括反思性教学、行动研究、学习型组织等等。

教学目标:

1、使学生树立正确的教师观,了解教师发展基本理论的历史演变和内容,实现关于汉语教师的观念转变;

2、明确汉语教师所应具备的基本素质结构,以及每种素质对于汉语教学的作用和意义;

3、使学生掌握汉语教师发展的几种基本方式途径,使其在担任汉语教师后具备自我发展的基本方法和技能。

 

045349汉语作为第二语言课堂教学

①教学目标: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引导学习者了解并掌握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的基本理论、模式、方法和技巧,具有运用教学论、认知心理学、第二语言教学基本理论进行教学实践的能力。考虑到学生以后从事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的需要,着重其应用性的教学。

②教学内容:本课程通过对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所涉及的教学目标、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学组织、教学管理、教学评价等的梳理和学习,结合综合课和听说读写技能课的相关内容,引导学生了解和掌握符合教育学规律的课堂教学全过程和操作范例。

 

045350汉语作为第二语言的习得与教学研究专题

045351效度研究

授课目标:

效度研究一直是心理测量和语言测试学界的一个核心问题,效度在长期的发展过程中,经历了复杂的演变历程,至今仍然存在一些争议。开设效度研究这门选修课的授课目标是:第一,尽可能详尽地梳理效度理论的发展脉络,帮助学生全面地了解效度的发展演变过程;第二,对效度发展的各个阶段的变化原因、特点等方面,适当结合当时的科学哲学背景及心理测量学的知识加以分析和解释,开拓学生在心理和教育测量方面的知识面;第三,引领学生学习几篇有关语言测试效度研究方面的论文,通过小组讨论等形式,带给学生有关效度研究的直观感受,以期激发学生对效度研究的兴趣;第四,根据学生的兴趣和效度研究倾向,帮助学生搜集相关考试的数据或模拟数据,以及设计调查问卷收集数据等方式,尽可能给学生提供研究材料,鼓励学生自行完成一篇相关的效度研究小论文。

授课内容:

授课内容包括:(1)从效度理论的起源入手,介绍其发展脉络,对不同时期效度理论的成因、特点和作用等进行介绍和解释,并适当联系当时的背景知识和其他情况;(2)对主要的效度类型,即内容效度、效标关联效度和构想效度的特点、研究方法及局限进行详细的介绍和讲解;(3)从科学测量的角度,对当前心理测量界效度研究的非主流观点进行简要介绍和说明;(4)介绍近十年来有关汉语水平考试(HSK)的效度研究文章;(5)挑选几篇国内外有关效度研究的文章(包括理论性文章和实证研究性文章),引领学生学习和讨论。

 

045352因素分析

1.授课目标:

了解因素分析的主要原理,掌握因素分析的基本方法和操作原则,会运用统计软件进行基础的探索性因素分析和简单的验证性因素分析。

2.授课内容:1因素分析的概论:包括因素分析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类别(探索性因素分析和验证性因素分析)、历史发展、涉及到的定义及统计术语等;2因素分析的基本原则、验证性因素分析和路径分析;3评估矩阵的特征:包括矩阵的定义、运算、特征和类型;4因素抽取:包括主成份分析发和其他因素分析法;5因素旋转的原则和作用;6评估和提炼因素;7因素解释和产生因素分数;8上机实践

教材:

作者:Marjorie A. Pett, Nancy R. Lackey, John J. Sullivan

书名:Making Sense of Factor Analysis

The use of Factor Analysis for Instrument Development in Health Care Research

出版社:Sage Publictions, Inc. 出版时间:2003年

045353★汉语国际教育理论与实践

介绍学科发展的历史及其心理学、语言学、教育学理论,明确教学目标及任务、教学理念及特色;演示课堂教学的基本原理、教学设计、教学过程及步骤;对一些成功的教学模式及案例进行点评和分析,使学生对了解本学科的发展状况,掌握一些教学的基本方法。

045355现代语言学经典导读授课目标:

通过阅读、讨论西方语言学著作经典中的名篇以及精彩段落原文,使学生更加深入、系统地了解了语言学各个流派的主要观点以及西方语言学的背景和发展史。

内容:洪堡特《论人类语言结构的差异及其对人类精神发展的影响》;梅耶《历史语言学中的比较方法》;索绪尔《普通语言学教程》;叶斯柏森《语法哲学》;布隆菲尔德《语言论》

韩礼德《功能语言学导论》;乔姆斯基《最简方案》;克罗夫特《语言类型学和普遍语法特征》

Course in general linguistics. 

 

045356民俗学专题研究

目标:旨在拓宽学生的学术视野,增进对民族文化和世界文化的认知和理解,提高文化自觉意识和跨文化交流能力,为培养汉语国际教育及中外文化研究领域的高层次优秀人才奠定专业基础。

内容:分为民俗学通论和专题研究两大部分。内容包括:民俗的概念与分类,中国民俗文献辑录举要,中国现代民俗学的兴起与发展,民俗学的基本理论与研究方法;神话、史诗研究,传说、故事研究,饮食民俗与节日民俗研究,宗教民俗与民间艺术研究,民俗传播与跨文化交流,民俗学与海外汉学研究,民俗教育与非物质文化遗产,民俗调查与教学案例分析等。

教材:钟敬文主编《民俗学概论》(第二版),高等教育出版社,2010。

 

045357中国哲学与文化

本课程是面向国际汉语教育方向国内外研究生开设的一门文化课程。授课目标是让将来从事汉语教学的学生从哲学的角度深入掌握中国文化。

授课内容包括:1、孔子的孝道文化及其在东亚儒教国家传统文化中的意义;2、孟子的舍生取义价值观及其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意义:由中韩抗议日本要员参拜靖国神社谈起;3、老子的有和无:由《完美大变身》谈起;4、庄子的齐是非与齐生死:由自杀引起的话题;

5、韩非子的法家哲学与中国历史:由秦始皇统一六国谈起;6、孙子的兵家哲学:由形与势谈起;7、汉代经学:由儒学到儒教----由鹰爸的教育方式谈起;8、道教与中国民俗文化:由中国的四大发明谈起;9、佛教与中国传统文化:由幸福与痛苦谈起;10、宋明理学与东亚传统:由当代韩国的废除户主制谈起;11、清代的考据学:由戴振谈起;12、近代马克思主义哲学的传入:由五四新文化运动的意义谈起;13、当代中国的儒学恢复运动及其意义:由孔子学院谈起。

 

045358★国别化汉语教学设计与分析

授课目标:本课程为专业选修课,目的在于培养学生的国别化教学的理论与实践能力。从理论来看,本课程考察海外汉语教学的发展历史与现状、国别化汉语教学的发展情况以及在世界范围内的作用和影响,以对国别化汉语教学形成全面的认识。从实践来看,本课程依托优秀的国别化教学录像与语言项目的教学设计与实践,着重培养学生国别化教学的课程设计能力、组织能力和实践能力,从而加深学生对国别化教学的教学对象、教学内容、教学手段以及教学过程的理解与体会,切实促进学生国别化教学能力的生成。

授课内容:1.介绍国别化教学的概念及发展现状,使学生对国别化教学有系统、深入的理解和认识。2.介绍国别化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模式,引导学生了解国别化汉语教学模式的特点,了解不同课型的教学方法和教学策略。3.介绍国别化教学的课程大纲设计、文化教学、国别化教材以及汉语教师的国别化技能培养,培养学生独立研究和工作能力。4.通过案例分析,引导学生从具体的国别化教学案例中总结经验教训,完成教学理论与实践的对接,提高学生解决国别化教学中具体问题的能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