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e:Français

Dans les détails

050201英语语言文学

05020101《圣经》文化研究(一)

课程目标:旨在为研究生提供《圣经》的文化背景知识,通过文本细读,使学生掌握犹太文明所蕴含的丰富的历史、哲学、文学以及神学思想体系,从而为学生研读西方文学作品提供分析问题的指导方法,开拓学生的思维视野。

 

05020102当代(后现代)英国小说研究

05020103当代西方文论

课程目标:通过授课,让文学方向硕士生对当代西方文论有比较全面的了解和掌握。

课程内容:涉及从20世纪30年代一直到当下的西方文论。

将讲授俄国形式主义、接受理论、结构主义文论、马克思主义文论、新批评等。

教材:

AReader'sGuidetoContemporaryLiteraryTheory

RamanSelden,PeterWiddowson,ProfPeterBrooker

 

05020104当代英国小说研究

05020105非裔美国文学研究

05020106美国短篇小说

05020107美国犹太小说专题研究

05020108十九世纪美国小说

课程内容:集中讨论十九世纪美国小说中代表作,包括《最后一个莫西干人》、《红字》、《大白鲸》、《哈克贝利芬历险记》、《贵妇画像》、《觉醒》,以及《黄色墙纸》等。通过课程的学习让学生熟悉美国经典小说,同时培养学生的文学鉴赏和批判能力,包括对作品写作技巧和风格方面的鉴赏以及采取相应的批判理论对文本中的核心问题进行批判研究的能力。

 

05020109文化研究导论

05020110文体学

05020111文学理论原著导读

课程内容:本课将选择一些经典西方文学理论原著,在学生通读原著之后,教师在课堂上帮助学生对所读文献进行深入研读和分析,提出问题,启发学生寻求答案。开设此课程的目的是让学生在一年级对文学批评和理论流派有了一个大致了解之后,在二年级深入阅读一些原著,对学生觉得困难的部分教师帮助进行分析、讲解,力图获得学生对文学理论的深入体验,帮助学生克服对经典理论著作的畏难心理,打下良好的学术研究基础,培养理论问题的研究能力。

The Critical Tradition.

5020112现代英国小说研究

05020113现当代美国多族裔女作家研究

课程内容:选取了美国文学史上最具代表性的现当代女作家进行探讨,这些女作家分属不同族裔,包括白人女作家、非裔美国女作家、亚裔美国女作家、美国印第安女作家和墨西哥裔美国女作家等,通过比较不同族裔作家的作品让学生们了解种族、性别、阶级在美国女性作家作品中的影响和作用,以及这些要素和女性身份构建的关系。

 

05020114学术论文写作与研讨

课程目标:本课是针对学生常常对论文写作概念不清,在选题、立意、构思、布局谋篇和使用参考文献等方面存在很多问题的现状在学生毕业论文开题之前开设的。在教师带领学生分析几篇优秀学术论文之后,每个学生做一个自由选题,在做好前期准备之后,学生把自己的选题带到课堂上,将自己的想法讲给老师和其他同学。教师组织所有学生对每位学生的选题做出可行性分析,探讨该题目写作的角度和创新点,找出写作过程中潜在的问题,帮助学生完成每个选题的一个论文提纲,为以后的毕业论文开题和写作做好充分准备。

 

05020115英国浪漫主义文学选读

Contents:

Wordsworth;Byron; Shelley; Keats;Romantic Women Poets:Charlotte Smith, Dorothy Wordsworth; Novelists in the Romantic Age: Mary Shelley, Scott, Austin

教材:

Abrams,M.H.,StephenGreenblatt,eds.TheNortonAnthologyofBritishLiterature.7thed.NewYork:W.W.Norton,1999.

 

05020116英国戏剧研究

05020118翻译研究入门:理论、方法与实践

授课内容:翻译理论来源、翻译研究主题、方法策略、实践应用。

授课目标:基本熟悉主要翻译研究理论支撑、基本了解翻译研究的方法策略、基本掌握具体理论与方法在翻译研究实践中的应用。

Introducing Translation Studies:Theories and Applications. 

 

05020119文学批评理论实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