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8-30浏览次数:247

                            意大利语专业课程简介

 

课程名称:综合意大利语(1-2

课程编号:12230131223023

课程类别:专业必修

教学内容:意大利语语音,语法,词汇,课文,以及各种相应练习。帮助学生学习掌握意大利语语音的拼读规则,正确认读;着重培养基本语法能力,积累基本词汇和句型,听懂日常对话,能够就某一主题进行简单的交流,

 

课程名称:综合意大利语(3-4

课程编号:12230331223043

课程类别:专业必修

教学内容:意大利语语音,语法,词汇,课文,以及各种相应练习。完成意大利语基本语法的学习。

 

课程名称:意大利语口语(1-2-3-4

课程编号:1223073122308312230931223103

课程类别:专业必修

教学内容:根据精读课内容将意大利社会生活中的重要方面分成各个单元,如人际交往,友谊,约会,兴趣爱好等,针对不同文化现象编排口语练习。包括课堂交际用语,表达感情用语,表达态度用语,社会交往用语,情景会话;组织学生进行对话,讲演,表演等练习。

 

课程名称:意大利语视听说(1-2

课程编号:12231131223143

课程类别:专业必修课

教学内容:通过听力和对话练习,灵活掌握学过的词汇和语法,提高口语和听力能力,了解意大利文化。

 

课程名称:意大利语视听说(3-4

课程编号:12231331223143

课程类别:专业必修课

教学内容:通过听力和对话练习,灵活掌握学过的词汇和语法,提高口语和听力能力,了解意大利文化。

 

 

 

 

 

课程名称:意大利语视听说(5-6

课程编号:12231531223163

课程类别:专业必修课

教学内容:通过听力和对话练习,灵活掌握学过的词汇和语法,通过大量的练习提高口语和听力能力,较全面了解意大利文化。

 

课程名称:意大利概况(1-2

课程编号12231931223203

课程类别专业必修

教学内容:学习了解所学语言的背景知识扩展知识面和专有名词词汇量。包括意大利及意大利语国家的历史,地理,政治,社会和文化概况。

 

课程名称:意大利语写作(1-2-3-4

课程编号:1223213122322312232331223243

课程类别:专业必修

教学内容:通过有步骤的大量练习,培养加强学生综合运用所学语言知识正确进行书面表达的能力。练习内容包括介绍说明文,叙述文,文章简要,文章概述,文章综述,论说文,毕业论文指导

 

课程名称:意大利语笔译 1-2-3-4

课程编号:1223253122326312232731223283

课程类别:专业必修

教学内容:主题准备,资料查询,阅读理解,汉语的准确表达,译文校对审核和形式处理。不同形式的翻译:综述,摘要,提示,翻译,评述。对中文信息的准确理解和把握,熟悉中文政治,经济,文化等内容的表达特点和方式,恰当用外文表达相关的信息。 

 

课程名称:意大利语口译(1

课程编号:122329312233031223313

课程类别:专业必修

教学内容:如何听信息,如何在听信息的同时对其进行分析,加工,综合并记忆理解的内容,如何记笔记,如何借助笔记忠实,准确表述理解的信息。课程还涉及译前准备,译员在工作中的行为方式,心理状态,与讲话人的关系等临场技巧。外译中为主。

 

课程名称:意大利语口译 2-3

课程编号:12233031223313

课程类别:专业必修

教学内容:掌握翻译的技巧,提高语言水平,训练如何抓住中文信息的结构,在外语表达中突出重点,译文长度在3-5分钟,重点放在外交,文化,经济和金融等领域。

 

课程名称实用意大利语(1-2

课程编号:12233231223333

课程类别:专业必修

教学内容:学习了解与某些领域的工作实际,特别是与旅游,企业商务密切相关的知识,词汇,习惯用语等。包括意大利及中国风景名胜及传统民俗的介绍,饭店,交通,行程等导游知识。有关企业和国民经济的概要和企业管理的一般知识,以及商业活动中的具体操作。商务会话和相关的参考知识。

 

课程名称:意大利文学 1-2

课程编号:12234131223423

课程类别:专业必修

教学内容:帮助学生宏观了解意大利文学史脉络及其所反映的西方文化。如:从中世纪到十八世纪末各时期欧洲文学的历史背景,思想潮流,创作特点,重要作家及作品的介绍;重点作品选读。十九至二十世纪初期意大利文学史知识介绍及作品选读。

 

课程名称:意大利语词汇学

课程编号:1223363

课程类别:专业必修

教学内容:从词汇的主题入手, 用同义词,反义词,近义词,词缀,词根,词源,词义等词汇穿针引线,探讨其构成,作用和用法,并通过填空,造句,多项选择等练习实现扩充词汇的目的

 

课程名称:语言学导论

课程编号:1223373

课程类别:专业必修

教学内容:语言学各个分支的基本知识,意大利语语言学的特点及对意大利语语音,句法,语义,篇章等基本层面的分析

 

课程名称:意大利语报刊阅读

课程编号:1223393

课程类别:专业必修

教学内容:通过具有代表性的时事,政治,经济,生活,文化及历史内容的文章,分解意大利语新闻类文章的写作结构及要素,教授新的意大利语词汇,跟踪当今意大利语的发展趋势,并从信息角度扩充学生对意大利语世界的综合知识量和提高他们的理解能力。

 

 

课程名称:高级视听讨论

课程编号:1223403

课程类别:专业必修

教学内容: 有关世界性的政治问题,如:全球化问题,单边主义问题;全球性与地区性的经济问题,如:世界贸易的规则问题;文化问题,如:如何保持文化的多样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