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最久、规模最大
        北京语言大学是中国唯一一所以汉语国际推广和对来华留学生进行汉语、中华文化教育为主要任务的国际型大学。建校50年来,学校为世界上180个国家和地区培养了16万余名懂汉语、熟悉中华文化的留学生。每年来校学习的留学生达12,000多人次,学校已经成为海外留学生学习汉语、中国文化及相关人文社会科学的首选高校。



素有“小联合国”之称
        北京语言大学是五洲学子同堂砥砺、多元文化相互激荡的国际型大学。每年都有一万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来校学习,学生来自180多个国家,素有“小联合国”之称。



培养中外文化交流友好使者和汉学家的“摇篮”
        北京语言大学已成为中国中外语言、文化研究的重要学术基地和培养涉外高级人才的摇篮。北京语言大学的毕业生遍布世界,他们中有的担任政府总理,议会议长及其他政府要员,有的担任驻华大使、公使、参赞等高级外交官,有的成为著名学者和商界领袖,更多的人成为了汉语国际教育事业的中坚力量和中外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更多人已经成了传播友谊和文明的杰出使者。他们为促进中国走向世界和让世界了解中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最丰富的汉语课程体系

        ♦汉语课程覆盖所有水平层次,从零基础、初级到中级、高级设6个等级10多个层次,任课教师、学习教材以及分班安排完全按照学生的汉语水平量身定制;除听、说、读、写等主干课外,还开设HSK考前强化、商务汉语、中国学(英文授课)和文化技能(中国音乐、书法、绘画、太极拳)等20余门选修课。
        ♦上课时间灵活,课程种类丰富,常年开设汉语普通班、强化班、教师进修班、职员经贸汉语班、游学北京夏令营、亲子夏令营等课程,并可按照团体要求开设各种特殊项目班。
        ♦学校在周末等课余时间组织留学生们参加踏青旅行、参观访问、艺术表演、体育比赛等丰富活动;课程结束时向成绩合格学生颁发结业证书,并按照协议与国外合作大学互认学分。
        ♦目前已与世界50多个国家的280多所大学及教育机构建立了合作交流关系,学校在寒暑假期开展特色游学研修项目,在北语学习的各国留学生都可通过此项目赴美、英、意、日、韩和马来西亚等第三国知名高校游学研修,深入了解多彩的异国风情。  



最高水平的教学质量

        ♦作为对外汉语教学的核心基地,北语的教学质量得到国内外普遍好评,目前已建成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7个,北京市级特色专业建设点4个,校级特色专业建设点10个。
        ♦实施教学督导、教学评优评奖、定期观摩研讨等制度,将传统的教学经验与模课、云处理等新技术、新理念相结合,鼓励同类型课程之间形成争优创先又团结协作的机制,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运用能力。

        ♦建立以学生需求为中心的教学体系,通过课堂教学质量评估系统让学生们为教师打分评估,形成教学相长、开拓创新的良好风气,提高学生们的学习兴趣。

        ♦学校注重将留学生培养成掌握专业知识和实际技能的复合型人才,更注重人文关怀,加强对留学生人文素质的培养,努力将各国学生塑造成为热爱和平的文化使者,成为服务全球的优秀世界公民和青年领袖。 



最雄厚的教学师资队伍

        ♦我校从事汉语教学的专任教师300多人,其中从事各类培训教育的近200人,40%教师具有高级职称,50%教师拥有博士学位,80%教师具有海外教学经历。
        ♦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得到国内外普遍好评,有多个教学团队获得国家级、北京市优秀教学团队称号。


“我们学得很开心”

多元文化交融

最好的课程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