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语言文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8-30浏览次数:88

050209欧洲语言文学

05020901拉丁语语言和文学

授课内容:拉丁语语法,拉丁语文学

授课目标:1)打下拉丁语基础 2)读部分拉丁语重要著作

教材:

Latino.Grammaticadescrittiva.

作者:VittorioTantucci,AngeloRoncoroni.出版社:Poseidonia.

05020902实用意大利语及意汉语言对比(一)

05020903意大利文化简史(一)

课程目标:通过阅读、课堂讨论及家庭作业等方式,对包括古希腊、古罗马在内的古代文明,中世纪文明以及西方近代文明进行梳理和研究,使学生对西方文明的发展脉络有一个系统的了解。同时,通过阅读意大利文经典,提高意大利语阅读能力以及写作能力。

教材:《意大利文化简史》,王军王苏娜著,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2010年2月。

 

05020904意大利文学史概论

授课内容:意大利语文学概况

授课目标:使学生对意大利文学有个全面的概况的了解。

教材:Invitoallaletteratura-DalSeicentoall'Ottocento(Volume1)

作者:GiorgioBarberiSquarotti,GiordanoGenghini,AnnalisaPardini

出版社:Atlas.

 

05020905意大利文艺复兴以来艺术史

05020906意大利现代、当代文学

05020907意大利艺术史

05020908意大利语法和汉语语法对比

05020909意大利语法进化史

05020910意大利语翻译理论与实践

05020911意大利语进化史

授课内容:意大利语的进化。

授课目标:通过对意大利语的起源及进化的了解加强对意大利现代语的认识,进而对印欧语系的罗曼语族有个广泛的了解。

教材:Lastoriadellalinguaitalianaattraversoitesti

作者ClaudioMarazzini

出版社IlMulino(意大利)

 

05020912意汉-汉意比较语法(一)

授课内容:意大利语深层语法,意大利语的进化,意大利语与汉语的对比,汉语对目的语--意大利语的正迁移和负迁移。

授课目标:通过两种语言的深刻对比,1)了解印欧语系及汉藏语系的根本区别2)语言和上层领域的关系3)归根结底,找出中意两国人民的思维方式的不同。

教材:

速成意大利语,赵秀英,外文出版社

Lanuovagrammaticadellalinguaitaliana,作者MaurizioDardano,PertroTrifone,出版社Zanichelli

实用现代汉语语法刘月华等,外研社

 

05020913意大利现当代文学

05020914但丁及《神曲》

目标:但丁是意大利现代语言的创始人,他的巨作《神曲》是意大利语史上第一部作品(在此以前的作品均为拉丁文)对于这位语言巨匠的及其作品《神曲》的了解无疑会是学生加深对意大利语言和文化的真正深入的了解,从根本上提高学生的意大利语水平和文化水平。

内容:《神曲》共100篇,我们选择其中有代表意义的10篇。

教材:

《Inferno,Purgatorio,Paradiso》(上、中、下册),

作者:VittorioSermonti

出版社:LeMonnier,Firenze

 

05020915意大利文化简史(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