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非语言文学

发布者:实习测试发布时间:2019-03-15浏览次数:30

亚非语言文学

韩国语词汇学研究


韩国语汉字词研究


韩国语应用语言学


韩中语言文化对比研究


日本近代文学演习


近现代中日文化研究

鸦片战争之后进入近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后进入现代。日本在明治维新以后进入近代,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进入现代。

明治维新以后到当代,日本经历了不少的变迁,不同时期有着不同的文化特征。中国同样经历了近代到现代的变迁。

同时,近代以来,日本一直与中国有着密切的历史、文化关系。本课程将对中日文化关联进行讨论分析,加强对中日文化的认识。

本课程通过导读中日近现代文化研究代表性学术资料,梳理中日近现代文化关系的轨迹,使学生掌握文化研究的方法。

授课内容分为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前与之后两个阶段,分为前半期和后半期对两个时期的文化现象加以关注、研究。

  

  

阿拉伯国家政治体制研究

本课程是博士研究生骨干课程之一。是为了培养阿语专业博士生全面、系统掌握专业知识而开设的必须课程之一。通过该课程的学习,力求达到:1、充分了解阿拉伯国家各类政治制度在社会政治、经济发展过程中的历史渊源、时代背景。学会鉴别和善于分析各种各样政治制度模式,提高学生理论和知识结构等方面的基本素质。2、充分了解阿拉伯国家各类政治制度模式的基本内容,为从事阿拉伯历史、文化和国别区域研究打下基础。内容:

本课程包括阿拉伯国家政权的阶级实质、政权的组织形式、国家结构形式,以及保证国家机器正常运转和国家政治生活有序运行的一系列制度。分析当代不同阿拉伯国家各类政体的共性和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