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相关问题

发布者:张利群发布时间:2022-06-07浏览次数:2118


1.来华学习签证政策

目前绝大部分国家的中国使领馆已经开始受理学习类签证(X1、X2类)的申请。关于是否可以申请来华学习签证、需要提供哪些申请材料等具体问题,请咨询您所在地的中国使(领)馆,以您所在地的中国使(领)馆发布的最新签证政策为准。

部分国家和地区申请短期学习签证(不满180天的X2类)不需要《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JW202表),可持我校出具的《录取通知书》原件直接办理。

暂时还不能办理学习签证的同学,请先参加我校线上课程学习。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我校全面开展“线上+线下”同堂融合教学,利用最先进的教学手段和最优的教学模式帮助大家正常学习各类课程,以确保同学们能够按时完成学业,取得结业证书和成绩单。


2.来校报到注册

已经入境的国际学生,必须按期来校报到注册。

除有特殊原因并提前获得我校同意外,入境后不按时报到注册、或逾期不离境/不离校者,我校将根据有关规定主动向出入境管理部门上报情况,取消或缩停学生的学习签证有效期。

如因签证等原因最终未能入境,可改为线上课程,或根据学生意愿退还提前缴纳的学费、住宿费,手续费由学生承担。


3.授课方式

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我校全面开展“线上+线下”同堂融合教学,方便学生自主选择来校线下学习、或在境外线上学习,利用最先进的教学手段和最优的教学模式帮助大家正常学习各类课程,以确保同学们能够按时完成学业,取得结业证书和成绩单。


4.来华留学国际学生保险

根据中国政府的有关规定,在华学习的国际学生,须参加中国综合医疗保险。不参加综合医疗保险者,将不予注册。已顺利取得来华学习类签证,准备来华学习的同学,请在收到《录取通知书》后,通过如下方式之一进行线上支付。建议在来华前一日购买医疗保险,以便来华时保险已生效。

请参见下方附件一中的购买保险指南。

PC端支付

登录留学保险网(www.lxbx.net)→输入护照号和验证码→选择保费,点击购买→选择支付方式→支付完成,邮箱留存凭证;

手机端支付

扫描“联华国际”二维码→输入护照号和验证码→点击“购买保险”。支付完成后,截图留存凭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