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

发布者:实习测试发布时间:2019-12-27浏览次数:122

俄语

<点此查看课程简介>

  

一、培养目标及规格: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俄语语言基础和关于俄罗斯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的相关知识,能从事外事、经贸、翻译、文化、教育、科研、旅游等工作的复合型俄语专门人才。

(二)培养规格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俄语语言、文学、历史、社会文化、国别区域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受到俄语听、 说、读、写、译的良好熟巧训练,掌握基本的科研方法,具有从事翻译、教学、研究、管理工作的专业素质和较强的工作能力。

毕业生应具有以下几方面的知识能力:

1.具有扎实的俄语语言知识和较熟练的听,说,读,写,译能力;

2.具有基本的语言学,文学,历史,经济及社会文化知识;

3.了解俄语国家的社会和文化,能够从事相关研究;

4.了解我国国情,具有较好的汉语表达能力和基本调研能力;

5. 具有一定的英语水平及计算机应用能力;

6.掌握基本的科学工作方法,具有初步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二、培养方案基本框架:

(一)准予毕业课程学分: 162 学分;其中公共必修课 38 学分,通识课 12 学分,外语必修课 16 学分,

专业必修课 78 学分,专业选修课 18 学分。

(二)课程总学时:2686 学时;

(三)教学总周数:127 周;

(四)毕业论文:7 周,4 学分;

(五)毕业论文时间安排:第七学期末至第八学期五月底。

三、专业主要课程:

基础阶段:基础俄语、俄语语法、初级俄语口语、俄语阅读、俄语视听说;

专业阶段:高级俄语、俄语媒体阅读、俄语笔译理论与实践、俄语口译理论与实践、俄罗斯国情、俄罗斯文学、经贸俄语、俄语写作。

Basic Russian, Russian Grammar, Oral Russian, Advanced Russian, Russian Reading, Audio - visual – Oral Russian Training, Russian Written Translation, Russian Interpretation, Russian Literature, Russian national conditions, Trade and Economic Russian.

四、主要实践环节及时间安排:

军事训练 1 学分,专业及毕业实习 2 学分,毕业论文 4 学分,社会实践 2 学分。具体

时间除“专业及毕业实习”根据专业或个人情况灵活安排外,其他环节均听从学校或学院统一安排。

五、毕业要求:

凡具有正式学籍的学生,在规定的学制年限内,

(一)遵守学校纪律,德智体美各方面表现合格;

(二)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取得合格以上的成绩,获得符合毕业要求的课程总学分;

(三)通过全国俄语专业四级考试,获得国家“专业俄语测试(四级)”证书;

(四)完成毕业论文,参加并通过毕业论文答辩。经所在院部教学委员会及学位委员会审核鉴定后,准予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