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北京语言大学“中国政府奖学金高校项目”申请通知

发布者:实习测试发布时间:2019-03-12浏览次数:54

2019北京语言大学中国政府奖学金高校项目申请通知

  

  

一、申请资格

1. 非中国籍公民,身体健康;

2. 非在华学习的学生(留华毕业生毕业年限须超过一学年);

3. 学历和年龄要求:

来华攻读硕士学位者,须具有学士学位,年龄不超过35周岁;

来华攻读博士学位者,须具有硕士学位,年龄不超过40周岁。

4. 申请联合培养项目,学习本国语言或英语、法语等第三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学生不可申请;

5. 未同时获得其他各类中国政府奖学金。

  

二、奖学金内容和标准

免学费、免费提供校内住宿、免综合医疗保险费、资助生活费(硕士研究生3000/月, 博士研究生3500/月)

  

三、申请流程

1. 登陆“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管理信息系统”(登录http://www.campuschina.org 后,点击“网上报名学生入口”图标进入)填写申请信息,在线提交并打印《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表》,上传奖学金申请材料。(留学项目种类:B类,北京语言大学机构代码 10032

2. 201931-420日之间将纸质申请材料寄出或直接递交至我校国际学生招生处。逾期不再接受申请。

3. 收到所有申请材料后,学校会对通过初审的申请者进行电话或者远程面试,请确保申请表上的电话畅通,邮箱无误。

4. 奖学金最终录取结果将在北京语言大学留学北语网站上公布(7-8月)。奖学金审核时间较长,请耐心等待。

  

四、纸质申请材料

请注意:申请材料不全者不予审理,学校有权要求申请者提供其他补充材料。申请材料一经提交不予退还。

1. 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表

2. 申请者护照复印件

3. 经过公证的最高学历证明。中英文以外文本须附上经公证的中文或英文的译文。在校学生须提交本人就读学校出具的预毕业证明原件。

5. 学习成绩单。中英文以外文本须附经公证的中文或英文的译文

6. 硕士申请者提交HSK5级,单科不低于60分以上成绩报告。博士申请者提交HSK6级,单科不低于60分以上成绩报告。

7. 雅思或托福成绩单(英语笔译/口译、英文授课专业申请者需提供相应英语考试成绩单)。

8. 学习计划书(需用中文书写、包括个人简历、汉语水平及学习经历、以往研究成果、攻读硕士/博士课程期间的研究计划、毕业后的就业目标等。硕士申请者要求800字以上,博士申请者要求1500字以上。英文授课专业申请者可提交英文版)。

9. 两名与报考专业相关的副教授职称以上(或相当职称)专家的推荐信。用中文或英文书写(无固定格式,请推荐人亲笔签名);

10. 博士申请者需提交导师预接收函。

11. 《外国人体格检查表》复印件。原件自行保存,此表格由中国卫生检疫部门统一印制,可登录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http://www.csc.edu.cn/studyinchina http://www.campuschina.org 下载,须英文填写。申请人应严格按照《外国人体格检查表》中要求的项目进行检查。缺项、未贴本人照片或照片上未盖骑缝章、无医师和医院签字盖章的《外国人体格检查表》无效。检查结果有效期为6个月;

  

五、其他注意事项

1. 奖学金获得者须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办理报到、注册手续。无故逾期未报到者,奖学金资格不予保留,取消入学资格。

2. 须按规定参加奖学金年度评审。评审不合格者,将被中止或取消奖学金资格

3. 奖学金获得者来华后不得变更录取院校;原则上不得变更学习专业及学习期限

  

六、邮寄地址:

北京语言大学国际学生招生处

北京语言大学主楼南侧一层101房间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5号   邮编:100083

电话:86-10-82303088/ 82303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