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语言大学是一所国际化特色鲜明的大学,目前已经与世界上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多所大学或教育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重点开展中外学历教育联合培养、中外合作办学、学生交换、学生互派、人文交流、海外办学、海外学期等项目,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促进学校的学科建设以及构建现代性大学核心价值提供了重要的平台。



        学校重视在校中外学历生的联合培养,通过与海外优秀高校磋商,建成一批培养目的明确、学科特色突出、培养模式合理的项目。其中包括:

        ♦ 与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英语专业2+2双学位项目
        ♦与日本北陆大学日语专业2+2双学位项目
        ♦与日本帝京大学日语专业2+2双学位项目
        ♦与德国康斯坦茨工业大学德语专业2+2双学位项目
        ♦与美国乔治梅森大学研究生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
        ♦与美国西肯塔基大学研究生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等。

        上述双学位联合项目为本科和研究生在校生提供了出国进修并获得海外知名大学学历的渠道,提升了他们未来就业的竞争力。



        为鼓励优秀学生赴海外进修,提升他们的学术水平,开阔他们的国际视野,学校设计并实施了学生交换项目,规模不断扩大,层次不断提高,国别更加广泛,涉及的外语语种和专业更加丰富。目前已与美、英、法、德、西班牙、澳大利亚、荷兰、日本、韩国等近二十个国家的五十余所院校开展了学生交换项目,其中较著名的大学主要有:

        ♦ 美国加州大学长滩分校
        ♦加拿大休伦大学学院
        ♦英国伯明翰大学
        ♦澳大利亚科廷科技大学
        ♦韩国外国语大学

        来校学习本科课程的各国留学生都有机会借此赴第三国学习,在取得相关专业课程学分的同时,可以促进专业技能的进步,加强自己对海外文化的理解力及跨文化沟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