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科线上课程

 预科线上课程招生简章

 

一、学院概况

北京语言大学直属中国教育部,是以对中外学生进行语言、文化教育为主要任务的国际型大学,素有“小联合国”之称。

学校预科教育历史悠久、成绩卓著。办学近六十年来,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等全国知名高校输送了数万名汉语功底扎实、专业学习适应性强、跨文化交际能力突出的国际学生。

北京语言大学预科教育学院为中国高校首个专门从事来华留学生大学预科教育的学院。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的教师占学院教师数的一半,在国内预科教育研究、专业汉语教材编写、HSK及各种相关应试训练方面成绩突出,居于行业内领先地位。

 

二、培养目标

通过一学年的预科教育,帮助学生在汉语言知识和能力、相关专业知识以及跨文化交际能力等方面达到进入我国高等学校专业阶段学习的基本标准:具备一定的汉语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初步了解中国文化和社会概况,具有运用汉语言知识和能力解决日常生活中的基本问题的能力,掌握预科教学大纲规定的专业词汇和专业汉语的常用表达句式;具备一定的专业基础知识,掌握专业学习所需的相关基础学科知识;具备良好的学习习惯;预科结业考核达到合格标准。


三、课程特色

1.课程设置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能够满足学生短期内快速提高汉语水平、达到专业学习入学标准的需求。

2.结合最新国际中文教育中文水平等级标准设置课程、研发教材。

3.采用小班教学和“11”个性化辅导相结合的强化教学模式,全面发展学生的语言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及专业学习适应能力。

4.教学课时充分,平均每周30课时。

5.远程授课,无需额外负担签证、交通、食宿、医疗保险等费用。

6.按时区分班授课,无需担忧时差问题。

7.录播课长期有效,可重复观看。

8.优质网络课程资源共享,方便课后自学。

9.定制化课程服务,团体报名可单独开班。

10.丰富多彩的线上语言实践和文化体验活动。

11.大学申请、入学考试及面试指导。

12.学制灵活,中途可申请休学,保留学籍。

 

四、学院优势

1.信誉保证:我院是中国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CSC)、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原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指定的预科生培养单位,具有权威的教学资质与品质保障。

2.教学保证:我院拥有悠久的预科教育历史,雄厚的专业化师资队伍,富有成效的预科教育研究成果和教材编写成果。

3.成绩保证:学院负责指导考试报名,提供高效的应试技巧训练,学生在学期间HSK考试通过率一直保持在较高水平。

4.升学便利:在我院学习期间,成绩优异、表现突出的学生申请北京语言大学相应专业继续就读本科时,可申请中国政府奖学金、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或北京语言大学奖学金。其中,参加中国政府奖学金生预科统一结业考试且成绩合格者可有机会申请免修预科,直接进入专业就读。

 

五、课程设置与学时

课程设置分初、中、高三个等级,多种层次,学生可根据自己的汉语水平,选择合适的课程进行学习。

每周约30课时,每学期18个教学周,全年1080学时。

以零起点学习者为例,课程设置如下:

 

   

课程类别

课程设置与学习目标

预科基础汉语课程

预科初级汉语综合(III)、预科初级汉语听力(III)、
预科初级汉语读写(III)、实用情景交际(III)、
汉语正音、汉语语法专题、汉语词汇专题

目标:通过预科基础汉语知识学习,具备汉语中和运用能力和跨文化交流能力。

预科专业汉语课程

文科类:专业汉语综合I、专业汉语听说I、专业汉语读写I
经贸类:经贸汉语综合I、经贸汉语泛读I、预科数学I

目标:通过专业基础知识和词汇的学习,具备专业学习能力。

HSK应试训练课程

HSK应试技巧(3级、4级、5级)、HSK词汇(3级、4级、5级)、HSK分项训练(3级、4级、5级)、HSK实战(3级、4级、5级)

目标:掌握HSK答题方法与技巧,通过强化训练提高考试分数和等级。

大学入学应试指导

中国概况、中国高校简介。名校申请流程与技巧、学业发展指导

了解所申请学校的概况和入学考试内容,接受相关培训和指导,提高申请成功率。

 

 

六、申请条件

1.高中及以上学历,年龄在15周岁以上,身体健康。

2.有兴趣学习中文或有意愿在中国高校就读。

 

七、学制学期设置及报名截止日期

本课程学制为一学年,分为两个学期,每年春秋两季招生。团体报名者,时间可协商。

报名截止日期:

秋季学期:41日至730日(额满为止)

春季学期:101日至次年115日(额满为止)

团体学习者,可随时报名。

 

学习时间(北京时间:周一至周五)

学费

报名截止日期

2023227日—20241月中旬(8:00-12:00

39000

20230115

2023227日—20241月中旬(16:00-20:00

2023904日—20247月中旬(8:00-12:00

39000

20230730

2023904日—20247月中旬(16:00-20:00

 







八、使用平台及软件


VooV Meeting(国际版)

下载地址:https://voovmeeting.com

微信(WeChat

下载地址:https://weixin.qq.com


钉钉(Ding talk

下载地址:https://www.dingtalk.com

 

九、入学流程

1.提交申请

在线课程报名系统:http://onlinecourses.blcu.edu.cn/user/login

2.分班测试

请您点击相应课程后的“分班测试”键参加在线分班测试。点击“提交”后,系统会根据您的测试结果显示您的汉语水平等级,并推送相应等级课程的微信群二维码和试听课。

3.缴纳学费和报名费

1)线上课程报名费:300/人。(一年内续报课程,可免交报名费)

2)学费和报名费推荐使用线上课程申请系统在线支付。如不便线上支付,也可选择线下银行电汇。电汇地址等具体信息请在“缴纳学费”页面查询。

4.入班上课

每班最低开班人数为16人。开课后一周内可以调换班级等级。

5.颁发证书

根据学习时长及成绩,获得相应的电子版《结业证书》或《学习证明》,及电子版《成绩单》。

 

十、审核、录取和通知

1.学校对申请人的申请材料进行评审,择优录取。

2.录取和通知:学校将在学生提交申请两周内通过邮箱告知录取结果。

 

十一、报到注册

1.录取学生须严格按照录取通知书上规定的时间在线上报到、注册。

2.开学报到注册日期以《录取通知书》为准。

 

十二、注意事项

1.线上授课方式不受地区限制,但不解决签证问题。

2.所有课程均16人开班。

3.学期中开始的短期课程零基础班不保证一定成班,请先做完分班测试,进群和老师确认成班情况后再缴纳学费和报名费。

4.法定节假日正常休息。

5.所有课程学费均包含教材费,无需另付费购买。

 

十三、联系方式

预科教育学院:

电话:0086-10-82300303  

传真:0086-10-82300303

邮箱:xiao-owen@hotmail.com

国际学生招生处:

电话:0086-10-82303951/82303086/82303088  

传真:0086-10-82303087

邮箱:admissions4@blcu.edu.cn

网址:http://admission.blcu.edu.cn(留学北语网) 

   http://www.blcu.edu.cn(北语官网)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学院路15号,北京语言大学,邮编1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