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奖学金

    为增进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发展中国与世界各国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经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中国政府设立奖学金,资助世界各国优秀学生、教师、学者到中国的大学学习或开展研究。

    中国教育部委托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负责中国政府奖学金生的招生录取和在华事务管理工作。学生可在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经济学、法学、管理学、教育学、历史学、文学、哲学、艺术学等十二个学科门类选择专业学习。

    北京语言大学是承担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培养任务的大学之一,主要包括以下各项目:


1.国别双边项目

    根据中国与有关国家政府、机构、学校以及国际组织等签订的教育合作与交流协议或达成的共识提供的全额奖学金或部分奖学金。此项目可招收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普通进修生以及高级进修生。 申请人应向所在国留学生派遣部门提出申请。


2.高水平研究生项目

    中国教育部向中国部分省、自治区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和部分中国高校提供的全额奖学金,用于部分中国高校直接遴选和招收优秀的外国青年学生来华攻读研究生学位。此项目仅招收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

    北京语言大学是承担此项目的大学之一,申请人可向我校提出申请。

 

3.“丝绸之路”项目

    此项目仅招收本科生。北京语言大学是承担此项目的大学之一,申请人可向我校提出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