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奖学金


由中国政府设立的奖学金,用于资助世界各国优秀学生、教师、学者到中国的大学学习或开展研究。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负责中国政府奖学金生的招生录取和在华事务管理工作。

北京语言大学是承担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培养任务的大学之一。


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


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设立的奖学金,用于资助外国学生、学者和汉语教师到中国学习。北京语言大学是中国接收国际中文教师的主要大学。


孔子新汉学计划


  “孔子新汉学计划”由孔子学院总部/汉办设立,旨在帮助世界各国青年深入了解中国和中华文化,繁荣汉学研究,促进孔子学院可持续发展,增进中国与各国人民之间的友好关系。此计划包含4个项目,专业领域为人文学科和社会科学。

 北京语言大学是中国接收该计划奖学金申请人的主要大学。


北京市外国留学生奖学金


北京市外国留学生奖学金系学校所设,旨在激励自费来校学习的留学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以培养品学兼优的高层次人才。

申请我校专科、本科、硕士、博士课程的外国留学生,可以申请此项奖学金。


北京语言大学国际学生奖学金


主要用以奖励品学兼优或有突出贡献的外国留学生,奖项主要包括学习优秀奖、科研奖、全勤奖、友谊奖、突出贡献奖等等。

我校在籍外国留学生,可以申请此项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