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人文交流专项学历生奖学金项目

发布者:李龙发布时间:2019-03-18浏览次数:66

北京语言大学“中美人文交流专项学历生奖学金项目”

招生简章


为鼓励和资助美国学生来华留学,中国教育部委托北京语言大学承担“中美人文交流专项奖学金”项目,招收美国籍本科生和硕士、博士研究生,可直接向北语提出申请。具体情况如下:


一、申请资格

1.美国籍公民,身体健康;

2.非在华学习的学生(留华毕业生毕业时间须超过一年);

3.学历和年龄要求:

 ◎学习本科专业者,须具有高中毕业学历,年龄不超过25周岁;

 ◎攻读硕士学位者,须具有学士学位,年龄不超过35周岁;

 ◎攻读博士学位者,须具有硕士学位,年龄不超过40周岁。


二、奖学金内容

  项目提供全额奖学金:免学费、免费提供校内住宿、免综合医疗保险费、资助生活费(本科2500/月,硕士研究生3000/月,博士研究生3500/月)


三、申请专业

1.本科学位(学制4 年)

http://admission.blcu.edu.cn/43/list.htm(不招收除汉语类之外其他语言类专业学生)

2.硕士学位(学制3 年)

http://admission.blcu.edu.cn/60/list.htm(不招收除汉语类之外其他语言类专业学生)

3.博士学位(学制3 年)

http://admission.blcu.edu.cn/61/list.htm(不招收除汉语类之外其他语言类专业学生)


四、授课语言及预科(汉语补习)教育

1. “汉语言”专业和“汉语国际教育”本科专业,是专门对外国留学生开设的课程,申请者汉语水平需达到HSK4级者。其它本科专业为与中国学生同堂上课的专业,申请者汉语水平需达到HSK5级。未达到上述汉语水平等级要求者,需要参加1年的汉语预科课程。

2.硕士和博士课程的授课语言均为汉语,硕士申请者汉语水平须达到HSK5级,博士申请者汉语水平须达到HSK6级。未达到汉语水平等级要求者,需要参加1-2年的汉语补习课程。

3.英语授课“国际政治-国际经济方向”的硕士课程申请者,无需提交汉语水平HSK考试成绩。


五、资助期限

1.本科预科教育为一年;硕士和博士汉语补习为1-2年。

2.本科生学习期限4年。

3.硕士和博士学习期限3年。英文授课专业学习期限为2


六、申请时间和方法

本项目自公布之日起施行,申请人需在201948日之前向北语来华留学生招生办公室提出申请。申请材料为:

1.《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表》(中国政府奖学金网站注册并在线填写http://www.campuschina.org,留学项目种类:B类,北京语言大学机构代码 10032);

2.经过公证的最高学历证明。如申请人为在校学生,须另外提交本人就读学校出具的在学证明。中英文以外文本须附经公证的中文或英文的译文;

3.学习成绩单。中英文以外文本须附经公证的中文或英文的译文;

4.两名教授或副教授的推荐信,用中文或英文书写;

5.申请者护照复印件;

6. 担保人有效证件的复印件(护照或身份证);

7.《外国人体格检查表》复印件,检查结果有效期为6个月;

8.如已获得HSK成绩报告,请附在申请材料中。

 ※申请硕士、博士研究生课程时,除上述材料外,硕士生需递交来华学习和研究计划,文字不少于800字;博士生递交来华学习和研究计划,文字不少于1500字,用中文或英文书写。

注:无论录取与否,申请材料均不予返还。

  

七、联系方式

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5

北京语言大学国际学生招生处

电话:0086-10-82303086 82303951 82303089

传真:0086-10-82303087

E-mail: zhaosh1@bl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