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语言大学2021年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专项线上研修项目申请办法

发布者:实习测试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131

北京语言大学2021年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专项线上研修项目

申请办法


为适应新形势,满足国际社会对日益增长的中文教育类人才的需求,推进国际中文在线教育发展,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增设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线上项目(以下简称“奖学金线上项目”)。

根据中心《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线上项目管理细则》及相关文件要求,现发布《北京语言大学2021年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专项线上研修项目》申请办法如下:


一、资助对象

1.非中国籍人士;

2.身心健康,品学兼优;

3.有志于从事中文教育、教学及相关工作;

4.年龄一般为16-50周岁(统一以202191日计),时长一学期以下项目可适当放宽要求。


二、项目介绍、申请条件与申请材料

(一)线上研修项目介绍

接受推荐机构专项线上研修项目申请,专项申请人数不低于15人,研修时间为一学期、一学年或四周班至半年内,对象为中文学习者或本土中文教师等群体,研修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汉语国际教育、汉语言、汉语言文学等类别。各推荐机构若有需求可发送邮件至cisblcu@blcu.edu.cn咨询。

(二)申请条件:

  • 一学年研修生(线上授课)

20223月入学。

一般汉语水平考试成绩需达到HSK (三级)180分,提供HSKK 成绩者优先,成绩两年内有效。

申请者需具有高中及以上学历。

  • 一学期研修生(线上授课)

20223月入学。

一般需要具有HSK成绩,成绩两年内有效。

申请者需具有高中及以上学历。


  • 短期研修专项(线上授课)

推荐单位可根据实际需求选择课程时长,课程长度应在四周至半年之间。

入学时间可灵活安排。

具有两年有效期内的HSK成绩。

(三)申请材料

项目以团体形式申请,推荐机构需在申请项目时向北京语言大学提交以下材料,不同时长项目,请分开填写:

1.《北京语言大学专项线上研修项目申请信息统计表》(一学期、一学年项目如无特别要求,可不填写)。

2.《专项线上奖学金批量报名表》及其所要求之附件,包括HSK成绩报告(如有)和推荐机构负责人签发的推荐信。

3.全体学员有效期内的护照或身份证照片页扫描件。

4.最高学历证书(或预期毕业证明)。

5.若申请者中有在职汉语教师,还应提交其在职机构出具的在职证明和推荐信。

6.在职中文教师提供就职机构出具的在职证明和推荐信可免于提供HSK成绩。


三、资助内容

 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线上项目学生资助内容包括:学费及一次相应级别的汉语水平考试。


四、申请流程

即日起,推荐机构可先行计划线上专项申请,填写《北京语言大学专项线上研修项目申请信息统计表》和《专项线上奖学金批量报名表》,将表格及其所要求之附件一并发送至cisblcu@blcu.edu.cn,邮件标题格式为“线上研修项目+推荐单位

(注:奖学金生名单应与参与课程学员名单一致,如遇特殊情况,允许个别学员在开课前退出,但禁止添加所报名单中未有之学员)。之后,北京语言大学负责向语合中心提交申请,并根据推荐单位需求设计安排相应的课程计划。申请截止日期(以北京时间为准):

20211110日(20223月入学)。

待语合中心审批通过后,北京语言大学将联系推荐单位通知申请者参加相应课程。


五、其它

1相关专业培养方案与教学课程,可查询北京语言大学留学生招生网站:http://admission.blcu.edu.cn

2.未按时报到、中途退学、休学者,取消奖学金资格。

3. 申请者同一学习时间内只能申请一种由中国政府机构提供的奖学金,重复申请视为无效,一经查实将取消奖学金资格。


六、联系方式

北京语言大学 国际学生招生处

电话:86-10-82303951 / 82303086

邮箱:admissions2@blcu.edu.cn

网站:http://admission.blcu.edu.cn


七、附件

附件1 :《北京语言大学专项线上研修项目申请信息统计表》.docx

附件2:《专项线上奖学金批量报名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