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北京语言大学“中国政府奖学金丝绸之路项目”申请通知

发布者:实习测试发布时间:2022-02-23浏览次数:1205

2022年北京语言大学中国政府奖学金丝绸之路项目申请通知

  

一、申请资格

1. 非中国籍公民,身体健康;

2. 非在华学习的学生(首次来华学习或毕业离华一学年以上者);

3. 学历和年龄要求:

来华攻读学士学位,须具有高中毕业或同等以上学历,年龄不超过25周岁。

4. 申请联合培养项目,学习本国语言或英语、法语等第三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学生不可申请;

5. 未同时获得其他各类中国政府奖学金。

  

二、奖学金内容和标准

免学费、免费提供校内住宿、免综合医疗保险费、资助生活费(本科生2500/月)

本科申请者仅可以申请以下专业:1.汉语言(经贸方向、汉语言方向); 2.汉语国际教育。

  

三、申请流程

1. 登陆“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管理信息系统”(登录http://www.campuschina.org后,点击“网上报名学生入口”图标进入)填写申请信息,在线提交并打印《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表》,上传奖学金申请材料。(留学项目种类:B类,北京语言大学机构代码 10032

2. 登陆北京语言大学来华留学生招生系统,http://lxs.blcu.edu.cn/StusSystem/login.do?text=cn,在线填写申请信息,上传所有申请材料和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表电子版。

3. 请于2022430日之前提交申请。逾期不再接受申请。

4. 收到所有申请材料后,北京语言大学将对材料进行审核,并对申请者通过电话或邮箱联系,请确保申请表上的电话畅通,邮箱无误。

5. 通过入学审核的申请者将择优作为中国政府奖学金丝路项目候选人,并提名到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进行最终评审。

6. 奖学金评审结果请通过个人帐户在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或北京语言大学留学北语网站查询。奖学金审核时间较长,请耐心等待。

7. 通过北京语言大学入学审核,但未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丝路项目的学生,可直接通过自费途径或者申请北京语言大学奖学金来我校学习。

  

四、网上提交申请材料

请注意:申请材料不全者不予审理,学校有权要求申请者提供其他补充材料。

1. 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表

2. 北京语言大学网上申请表

3. 申请者护照复印件

4. 高中学历证明及成绩单(高中课程成绩单原件1份、经过公证的高中毕业证,中英文以外文本须附上经公证的中文或英文的译文)

*在校学生须提交本人就读学校出具的预毕业证明原件。若被录取,必须在入学前补交毕业证明和学位证明,如不能提供,将被取消入学资格。

5. HSK等级证书:

a. “4年本科项目申请者提交HSK4级,单科不低于60分以上成绩报告;

b. “1年预科+4年本科项目申请者提交HSK3级,单科不低于60分以上成绩报告。

* HSK水平未达到3级的学生不能申请我校中国政府奖学金丝绸之路项目

6. 高中任课老师的推荐信。用中文或英文书写(无固定格式,请推荐人亲笔签名并附上有效联系方式);

7. 《外国人体格检查表》复印件。原件自行保存,此表格由中国卫生检疫部门统一印制,可登录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http://www.csc.edu.cn/studyinchina http://www.campuschina.org 下载,须英文填写。申请人应严格按照《外国人体格检查表》中要求的项目进行检查。缺项、未贴本人照片或照片上未盖骑缝章、无医师和医院签字盖章的《外国人体格检查表》无效。检查结果有效期为6个月。

8. 报名费收据复印件,报名费800元,可通过网上支付或者电汇。报名费不予退还。https://meeting.yizhifubj.com.cn/web/main.action?meetingId=178

9. 无犯罪记录证明

  

五、其他注意事项

1. 奖学金获得者须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办理报到、注册手续。无故逾期未报到者,奖学金资格不予保留,取消入学资格。

2. 须按规定参加奖学金年度评审。评审不合格者,将被中止或取消奖学金资格;

3. 奖学金获得者来华后不得变更录取院校;原则上不得变更学习专业及学习期限。

  

六、联系方式:

北京语言大学国际学生招生处

北京语言大学新综合楼102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5号邮编:100083

电话:86-10- 82303951/82303088/82303086

传真:0086-10-82303087

E-mail: zhaosh1@bl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