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进修

初级汉语进修课程

初级(上)

  

初级汉语:综合语言技能训练课;初级汉语必修课。通过汉语基础词汇和基础语法的学习以及听、说、读、写等语言技能的综合训练,使学生具备初步的汉语交际能力。共设两种课型:

初级汉语A:讲练课。 讲练汉语的基础词汇和基础语法。

初级汉语B:复练课。 复习、巩固讲练课所学内容,综合训练学生的听、说、读、写技能。

  


初级(下)

  

初级汉语:综合语言技能训练课;初级汉语必修课。进行听、说、读、写综合技能的训练,提高学生用汉语进行交际的能力。

  

初级汉语听和说:听力技能和口语技能训练课;初级汉语必修课。以听的形式向学生输入在中国生活所需的信息和常识;以说的形式,输出听到的信息,解决生活中的各种问题,提高学生的实际交际能力。

  

初级汉语读和写:阅读技能和写作技能训练课;初级汉语必修课。训练和提高学生的汉语阅读能力,并进行阅读的基本策略和技能的训练;结合阅读内容,训练和提高学生对汉语复杂句式以及短文的写作能力,同时进行汉语基本应用写作技能的训练。

  

:汉字读写技能训练课;初级汉语选修课。通过趣味性教学,简明形象地讲授汉字的起源及演变,加深学生对汉字的认识,从而更好地识记汉字。

  

汉语语音:汉语发音技能训练课;初级汉语选修课。让学生了解汉语的一些语音知识,纠正学生在汉语声、韵、调方面的错误。指导学生掌握汉语的语调,改善学生汉语朗读和口语会话的语音面貌。

  

汉语口语:口语技能训练课;初级汉语选修课。训练和培养学生用汉语进行日常会话和一般性交际的能力。

  

初级实用语法:汉语语法知识和技能训练课,初级汉语选修课。通过讲解和练习,总结、整理初级阶段所学过的汉语基本语法点,帮助学生理解掌握汉语语法规律。

  

语言应用:综合技能训练课。以精讲多练的方法和各种练习形式包括词语练习、语言点的归纳和各种综合性练习,加深和强化学生对词语及汉语语法的掌握,了解汉字识别记忆的基本规律,巩固和扩大词汇量,提高阅读能力和阅读技巧,提高综合运用汉语知识的能力,同时应对新HSK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