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桥是由孔子学院举办的中文比赛,已成为各国大学生学习汉语,了解中国的重要平台,在中国与世界各国青年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心灵的桥梁。

比赛内容包括汉语语言能力、中国国情知识、中国文化技能和综合学习能力。选手们首先在各自国家参加预赛阶段比赛,优胜者应邀来华参加复、决赛阶段比赛。优胜者还将获得相应的来华留学奖学金等奖励。比赛之余,选手们还将参加不同主题、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北京语言大学积极鼓励留学生参加“汉语桥”在华留学生汉语大赛,组织专业培训团队提高选手的综合竞赛水平,在大赛中连年斩获佳绩,打造出捷盖(喀麦隆)、华家德(伊朗)、黄伟(美国)、高慕鸿(美国)、蜂谷诚(日本)、馨玥(埃及)、大卫(俄罗斯)、米禄(塔吉克斯坦)、世玉(泰国)、巴图萨娜(蒙古)等一大批在中国家喻户晓、深受喜爱的明星级留学生。

  首届汉语桥汉语大赛伊朗学生华家德获亚军,第二届汉语桥汉语大赛美国学生黄伟获第四名,第三届汉语桥汉语大赛日本学生蜂谷诚获冠军,第四届北京外国留学生“汉语之星”大赛泰国学生世玉荣获“十大汉语之星”称号、蒙古学生巴图萨娜获得最佳表现奖。第五届汉语桥汉语大赛塔吉克斯坦学生米禄获第五名,第六届汉语桥埃及学生馨月获季军……  

      加入北语,下一个明星就是你!   


第三届汉语桥大赛首届汉语桥大赛


第六届汉语桥大赛第六届汉语桥大赛
第五届汉语桥决赛美国学生黄伟
埃及学生馨月蒙古学生巴图萨娜
美国学生高慕鸿日本学生西田聪
日本学生蜂谷诚获得第三届“汉语桥”大赛金奖伊朗学生华家德获得首届“汉语桥”大赛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