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语言大学教师进修学院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批准成立的第一个对外汉语教师专业培训机构。在汉语师资培训领域,教师进修学院目前是中国成立最早、培训时间最长、培训教师最多、在国内外影响最大的专门的汉语教师进修基地。自1987年成立以来,我院承接、举办了各种类型的海内外国际汉语教师培训、研修项目500余个,为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培养了万余名优秀的汉语教师,在国内外享有盛誉。

优势与特色

♦ 成熟的课程体系和培训模式:多年来积累了丰富的教师培训经验,建立了一整套适应教师培训特点的课程体系和培训模式。

♦ 拥有一支最好的师资队伍:比较好地体现了学校“举全校之力,办好教师培训”的办学理念,拥有一支教学经验丰富和语言理论素养很高的师资队伍。

♦ 强有力的国际汉语教学专业支撑和依托:在学科建设上尽量将教师培训与学校原有的本科方面的对外汉语专业,硕士方面的课程与教学论、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等专业,博士方面的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等有机地衔接起来,从而使汉语教师培训在专业发展方面有一个强有力的支撑和依托。